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3 14:5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2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查摆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市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黄楚中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王晖主持起草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晖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会议体现了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黄楚中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南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思想动员抓得紧成效好、问题查摆找得准画得像、开展批评动真格有辣味、整改落实方向明措施硬,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有利于增强市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黄楚中强调,南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点赞勉励的城市,要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和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牢记“国之大者”,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南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王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更好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要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把为民造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到基层摸情况、帮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委赋予的定位使命牢记于心、见诸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一枢纽五城市”主攻方向,坚持江海联动、跨江融合,加快推动重大战略机遇落地转化,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进一步守好纪法底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带头加强修养、自我完善,严以修身、正心明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