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1-12 10:1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南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推动落实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吴新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着不让抓落实,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新明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务必保持高度警觉。2022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等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方法、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抓实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吴新明要求,精准防控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应急处置。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海上活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吴新明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实抓牢本地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坚决消除监管盲区,织密扎牢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护网。各层各级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类企业严格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应急救援“五个到位”,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陆卫东、陈冬梅、童剑、刘洪、凌屹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