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2023-01-08 11:2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晖、庄中秋、姜永华、葛玉琴、陈本高、陈俊、陈勇、沈红星、朱进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葛玉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国平关于各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高度评价庄中秋同志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中央和省市委对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是一个遵循人大工作规律、体现人大履职特点、切合南通市情民意,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创新力度、有民生温度的好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求监督之效、立管用之法、聚代表之力,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形式,展现了务实亲民、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国家权力机关形象,赢得了广大代表、群众的普遍认可。“两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审判、检察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进步,为“一枢纽五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代表们对三个报告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永华所作的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国平关于《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这个草案提请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斌所作的各代表团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情况的汇报、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本高所作的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决定将南通市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议案审查报告(草案)提请本次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会议还讨论通过各项决议(草案),决定提交给全体代表讨论。

标签:草案;人大常委会;南通市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