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2023-01-06 12:4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经过认真筹备,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6日开幕。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通报有关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主持会议,并对开好这次大会提出要求。

王晖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市人代会,是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这次大会开成全面学习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谆谆教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满怀信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把这次大会开成在新时代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大会,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海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把这次大会开成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大会,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王晖指出,这次会议将选举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通过市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人员人选,选举产生南通市出席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各代表团召集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引导代表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珍惜并投好手中神圣的一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带领党员干部代表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双重职责,团结带动全体代表共同把大会开好。

王晖强调,要以更实举措高效组织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和活动。要充分发扬人民民主,既要充分尊重代表权利,又要注重把握方向,真正体现民主、集中民智。要认真组织审议讨论,引导各位代表在广开思路言路、审深议透各项工作报告的同时,聚焦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提出有质量有分量、有见解有见地的议案建议。要共同维护会风会纪,把开好这次大会作为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直接检验,将清新务实的优良会风贯穿于会议全过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通报了会议筹备工作和会务安排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姜永华,副主任葛玉琴、陈本高,党组成员陈俊、陈勇、沈红星,副市长李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进华等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