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晖吴新明会见上海市政府参事黄融一行
2023-01-05 10:3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会见上海市政府参事黄融一行,就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上海、江苏两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锚定时间节点,加强高位统筹,合力攻坚突破,加快推动南通新机场建设,为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晖、吴新明对上海市一直以来给予南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晖说,南通新机场是纳入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是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南通新机场建设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沪苏两省市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两地高位统筹、双方合力推动下,南通新机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南通成立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并组建建设指挥部,全力推动预可研编制报批等各项工作。下一步,南通将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协议约定和既定目标,加快建立沪通联合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合资公司组建、预可研获批等工作,全力争取年内开工。

黄融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南通新机场建设高度重视,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沟通和协商,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推动成立合资公司,尽早实现预可研获批,年内实现立项并开工。他表示,上海将与南通一起,统筹谋划城际交通体系建设、产业配套等工作,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机场”。

双方还就其他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领导王洪涛、姜永华、童剑、顾国标参加会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