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2022-12-30 09:2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央、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政策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19日发表的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以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为契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以宪法精神引领法治南通、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更加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让法治成为南通“最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扎实务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关心关注群众生产生活,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以及药品等供应保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群众安心过节。

会议听取南通市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编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明确任务职责,精心组织实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统筹组织推进,市发改委要发挥牵头协调职能,各责任单位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相关协同单位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健全“月跟踪、季督办、年考评”等动态督查机制,以项目进度和质量为重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并通过关于《南通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集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推动经济扩量提质、全面向好。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三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务必整出成效”“两个不放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集中攻坚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推进风险防控和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大幅提升。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自觉强化监管,持续抓好属地和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