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12-29 10:4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分别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联席会议和市政协主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青妇负责人暨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姜永华,副主任陈本高,党组成员陈俊、陈勇,秘书长朱进华等在发言时说,即将过去的2022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难中奋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不同寻常。《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谋篇布局规范、思路条理清晰、工作重点突出、语言表达朴实,体现了政府干实事、讲实情、求实效的工作取向和作风。与会人大领导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实事办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培育青年企业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单晓鸣,副主席董正超、金元、施学雷、杨曹明、顾国标等,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青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在发言时表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克难奋进、勇毅前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极不容易的一年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了南通贡献。大家围绕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从民营经济发展、文化名城建设、城市规划修编、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吴新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2022年,市人大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科学推进地方立法为政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谋事、合力成事,高水平参政议政,高质量开展协商式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利用各自独特优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实际,思考深入、见解深刻,对于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吸纳完善,力求使报告最大限度集中各方智慧、反映各方愿望。

吴新明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通抢抓黄金机遇实现更大突破的关键之年。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一枢纽五城市”建设,巩固拓展“三个年”活动成果,纵深推进三个“三年”计划,持续完善“四项工作机制”,在做大总量、提升质量、调优结构上全面发力,在提高创新、产业、交通、城市“四大能级”上持续用力,在激发跨江融合、优江拓海、园区扩能“三大动力”上精准着力,更好扛起“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使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副市长高山、陈冬梅、童剑、刘洪、李建民、凌屹参加座谈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