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2-12-20 07: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赴党建联系点市财政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财政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听取市财政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财政系统干部职工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担当尽责、创新作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风险挑战,特别是面对疫情冲击和退税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努力克服财政收支矛盾,千方百计保障重点工作、推动改革发展、服务民生需求、强化管控债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是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内部矛盾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全市财政系统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吴新明强调,财政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全市财政系统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注重“节约”“集约”并重,在做好“三保”的基础上,加大非重点、非刚性支出的压减力度,进一步严控债务规模、压降债务成本,让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把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政策研究,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南通实际,制定完善新型城镇化、农村土地综合利用、城市经营、通商通才回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在推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为市委市政府做谋划、提建议、出思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财政干部业务水平,严守廉洁纪律,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调研座谈结束后,吴新明参观了市财政局党员活动室,并与该局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互动交流。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