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2-12-15 11:0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4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相关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新十条”过渡阶段平稳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障城市运转和群众生产生活。

吴新明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形势和新要求,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上。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抢抓时间窗口,争分夺秒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物资准备,加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各项挑战,更加科学精准、平稳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吴新明要求,准确把握重点,高效落实过渡阶段防控任务。要加强医疗救治保障能力,加快重症医疗资源储备,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高峰。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保护,继续加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学校、医疗机构、党政机关等重点机构防控,全面掌握老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现状,做好分类分级健康服务。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强重大活动组织管理,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重大会议活动的防疫管理、健康服务、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秩序,一方面要多措并举扩大防疫物资产能,多渠道调配货源,多方式畅通物流,确保产得出、运得快、送得到,杜绝防疫用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要着力加强重点民生物资储备和保供稳价,满足市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吴新明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推动过渡阶段平稳有序。要加强指挥调度,着力对标找差,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各项优化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加快建立医务人员激励机制,强化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保障队伍稳定和持续战斗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深入开展医疗知识、防疫政策宣讲解释,消除社会恐慌和焦虑情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就做好医疗物资储备、满足群众正常就医用药需求作出具体部署。

市领导陈冬梅、凌屹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