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12-09 15:2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政策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统筹、科学精准实施好“新十条”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抓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尽最大努力争取各项工作的最好结果。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各类信访突出问题的化解力度,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秋冬季交通安全工作,关心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全力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研究了《南通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抓问题整改,对照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要健全监管机制,抓实工作成效,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南通市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要充分利用“三区三线”成果,加快建立边界清晰、职责明确、运行顺畅的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要加强综合监管,加快形成林地、湿地、自然保护地“三地”共建共管的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议案》办理情况汇报。 (下转A2版)

(上接A1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议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统筹推进力度,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注重集群协同推进,强化要素保障支撑,切实推动南通市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镇(街道)基层消防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实监管力量,加强基层消防监管队伍建设,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统一规范、运行高效的基层消防治理体系。要加强隐患治理,紧盯高层建筑、商场市场、自建房、电动自行车等重点场所和突出隐患问题,实施综合治理,全力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要夯实基础建设,加大消防经费投入,推进城市消防站和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切实提高消防救援响应效率。要提升作战能力,从力量体系、技术战术、日常训练等方面做好准备,加强对社会救援力量的联勤联动和统一调度,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研究了《南通市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政府管理、市场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要突出试点成效,着力解决好生态产品“难度量、难抵押”问题,促进生态产品经营开发、扩大供给、价值增值、供需精准对接。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形成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整体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