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 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2022-11-27 11:0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在认真听取相关板块情况汇报后,吴新明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南通本轮疫情主要呈现“外省输入持续增多、本土扩散仍有续发”的特征,加之病毒传播隐匿性强、传播周期较长,给南通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状态,咬紧牙关、全面细致、查漏补缺,补齐防疫短板,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吴新明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外防输入”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落地检”和“三天三检”,压紧压实交通查验点责任,切实做到高效联动、闭环管理,牢牢守住入通关口。要用足用好“大数据”,超前研判,及时掌握重点涉疫地区名单,做好风险人员接驳转运、排查管控,压实社区兜底责任,做到“精准推送、迅速核查、闭环反馈”。要全力做好能力储备,树牢底线思维,对隔离酒店、方舱医院等保障资源进行研判测算,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应对,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方式、科学组织,以最小成本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吴新明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规范隔离管控相关举措,坚决防止失管漏管以及政策执行中的“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在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前提下,让防疫兼具力度、温度,彰显人情味,凝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努力把疫情给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会上,吴新明还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部署面上重点工作。副市长陈冬梅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各地应急能力建设等相关工作作部署。

市领导潘建华、童剑、刘洪、李建民、凌屹参加会议。(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