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奋力拼搏 决战决胜 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顺利开局
2022-11-26 09:3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李彤)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年终冲刺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决战决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吴新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跌宕反复的疫情冲击,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对标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一些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面临较大压力。各地、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增强冲刺全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形势的不确定性。

吴新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加压冲刺,全力争取各项工作最好结果。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快速果断扑灭本轮疫情,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加强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进一步攻项目保投资、扩需求促消费、拓外资稳外贸、强调度优服务,确保交出满意答卷。要全力增强发展动能,狠抓项目招引建设、产业扩量提质和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全力推动跨江融合,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持续推进系统性工作,深入推进战略性工程,加快推进突破性事项,更大力度融入苏南、对接上海,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要全力推进城乡发展,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促进城乡融合,更加重视内涵式发展,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要全力提升环境质量,重点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基础设施提升以及减污降碳协同,持续推进美丽南通建设。要全力保障民生福祉,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兑现民生承诺,积极促进稳岗就业,着力兜牢民生底线。要全力守护安全稳定,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牢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吴新明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面凝聚决战决胜的精神动力。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上率先垂范、全面把握上领会精髓、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落地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躬身力行、清正廉洁,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目标、下达的任务、部署的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抓统筹的能力,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提升谋长远的能力,抓紧研究明年工作思路,合理提出预期目标,牢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通报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本高、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市领导潘建华、陈冬梅、李玲、李建民、凌屹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和海安市、如东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