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长林桥村:扫黄打非在行动 非遗板鹞进校园
2022-11-25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南通讯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扫黄打非”行动走深走实。近期,兴仁镇长林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来到小花蕾幼儿园,开展“扫黄打非在行动 非遗板鹞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南通市风筝协会副主席王志清为孩子们传授板鹞艺术和基本制作技巧,并指导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创作“护苗行动”相关作品。

随后,孩子们兴致勃勃欣赏起各种各样的小风筝。以非遗板鹞上的图标为话题,王志清一边讲解非遗板鹞的制作,一边倡议小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爱护书籍、拒绝盗版、自觉抵制不良内容及非法出版物。参加活动的学生们都十分踊跃,个个争做小小文明人。

长林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绿书签行动”的含义,教会孩子们简单辨别非法出版物的小技巧,教育孩子们要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本次活动,通过将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与非遗板鹞文化相融合,增强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浓厚的热爱之情,同时为青少年健康筑牢“绿色防线”。(张晓云)

标签:扫黄打非;行动;新时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