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果园村社区: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11-25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南通讯 为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组织网格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相关分析数据等工作,进一步引导居民做好防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细致。

做好防疫“宣传员”。通过张贴宣传资料、小喇叭、微信群、LED屏、公告栏等推送疫情信息、发布温馨提示,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去人多聚集地。

做好防疫“排查员”。构建“社区-片区-微网格”防控模式,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分配下沉到网格内,通过入户走访,确保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及时建立高风险地区返通人员信息台账、境外返通人员信息台账、省外返通人员信息台账、市外返通人员信息台账,四表联动,确保辖区重点人员情况明、底子清,为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做好防疫“引导员”。按照“应接尽接”要求,网格员采取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引导督促居民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同时加入社区各网格群,实现全员电子化管理,提升了人员管理的时效和实效,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广大网格员穿梭在小区内,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真正做到守“格”有责,守“格”尽责,守“格”负责。通过精细化管理,守好基层疫情防控线。(王颖 黄锦杰)

标签:网格;疫情防控;人员信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