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干部拾金不昧 传递文明正能量
2022-11-25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南通讯拾金不昧、助人为乐、默默无闻,这些词语,诠释的不仅是人们的美好品德,更是赞美普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美好的品德。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扬真善美,用好人好事浇灌文明之花。

11月21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洪江社区退休老干部陈小明在社区黄码检测点做卫生时,发现地上有一根金闪闪的物件,走近拾起来一看,竟然是一条金手链。

“失主肯定很着急。”陈小明立刻找到社区聚缘邻里支部张乔生书记,请他帮忙一起寻找失主。当天,他们两人一直在核酸检测点等待,希望失主能前来认领。然而,直到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仍然无人前来认领。张书记联想到当天是附近一家企业员工集中过来做核酸采样的,于是通过多方渠道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黄女士。

金手链失而复得,失主黄女士收到消息后激动不已,并表示次日来社区要当面感谢“拾金不昧”的陈小明。然而,第二天一大早,陈小明已经奔赴核酸检测点位,做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了,他委托张乔生将手链交还给了黄女士。陈小明同志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老干部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弘扬了社会风尚。(陈枳君 任静)

标签:拾金不昧;核酸;手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