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南黄海文旅融合实现“一路美”到“全域美”蝶变跃升
2022-11-24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南通讯 近日,在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总投资近15亿元的天海道快乐星球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加紧建设。项目占地面积7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集航天研学、太空游乐、温泉养生、康养度假、娱乐竞技于一体,致力打造全客层、无时差、日夜可游、四季可营的高品质业态,将成为长三角旅游的新高地,建成后预估年接待游客量达到120万人次。这是如东县深化沿海文旅体制改革成效的一个缩影。

(林克斯酒店、高尔夫球场鸟瞰一景)

如东小洋口地处长江入海口北翼,东濒南黄海,拥有15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和6万亩的金色滩涂,是南通市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充分展现“海港、海鲜、海韵、海泉”南黄海风情,建有AAA级景区3个,拥有省自驾游基地、省水利风景区,获评“中国温泉之乡”,先后获得 “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低碳休闲示范城市”“中国旅游文化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江苏省最美海湾”“江苏省首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培育项目”等多项殊荣。

(南黄海生态旅游项目——海上迪斯科)

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有关要求,如东县以积极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有机整合度假区周边区位相邻、特色相近、产品互补的旅游资源,统筹推进区域重要海域等资源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开发,促进旅游度假区品牌化、差异化、可持续化发展。即以江苏省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统一管理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小洋口国家级海洋公园、栟茶古镇景区为抓手,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坚持产业特色集聚,坚持集约高效管理,改革和完善县域沿海旅游片区管理体制,构建“一办三中心”组织架构,与县级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和国有公司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沿海文旅融合发展中的相关问题,建设高品质滨海休闲生态旅游度假区。

(栟茶古镇大美夜景)

小洋口国家级海洋公园纳入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和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版图。作为江苏省培育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的重要节点,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将依托“一地四泉”温泉资源及海鲜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全国地热能源利用示范区等品牌。去年栟茶古镇中市街开街并亮相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今年十一黄金周栟茶古镇再次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东大街以“栟茶记忆”为主题再现古镇老场景,西大街以“栟茶格调”为主题,打造以文创、农创、育创、科创、艺创为核心的创意创业一条街,将栟茶古镇打造成江苏特色小镇中独树一帜的新样板。

在深化沿海文旅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海洋、温泉、古镇”独特资源优势正在不断显现,江苏最美海湾建设也在不断加快,自然环境、文化底蕴与人文活力进一步融合,实现南黄海“一处美”“一路美”到“全域美”的文旅融合蝶变跃升。(徐宇博、何俊)

标签:高尔夫球场;林克斯;酒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