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大会在南通成功举行
2022-11-21 2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南通讯(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邵勇林)11月19日至20日,以“传播健康,赋能品牌”为主题的第三届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健康品牌建设大会在南通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共同主办。

会议,以“线上+线下+元宇宙”的形式,致力于树立健康传播行业标杆的全国性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詹启敏,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姚建红,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施琳玲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来自全国卫生健康传播领域的知名学者、医院管理者、健康媒体平台、医疗大V等人士围绕健康传播与品牌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成果、共书未来。

此次大会,詹启敏、马丁、王琦等21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名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传播时代健康强音》倡议,呼吁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传播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健康传播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会议期间,健康传播领域专家、医疗机构负责人、网络大咖等通过主旨演讲的形式,围绕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卫生健康品牌塑造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并通过圆桌对话的形式,以人民视角深入探讨了健康传播的转型升级、媒介的融合与创新、互联网品牌医生的打造与医院品牌建设等热点话题。大家一致认为,当下是健康传播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是开展健康传播学术研究的较好切入点,是培养健康传播人才的良好契机,如何让“懂健康的人”和“懂传播的人”合作对于健康传播至关重要。5G时代的健康传播正当时,面对公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同时在传播中要利用各种平台实现传播的常态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健康知识融入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科学的健康知识占领传播的主阵地。

在此次大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秉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理念,坚持“共建共享”原则,在全国启动了新一轮健康新媒体人才“彩蝶孵化计划”,在互联网环境下,通过孵化培育,提升健康类新媒体人才的综合能力,使其犹如破茧成蝶的蝴蝶,既能以专业的力量捍卫医疗行业形象,又能飞进千家万户传递健康福音、医者美好,最终形成全社会健康传播合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会上,还发布了由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联名开发的、代表“未来医生”的公益卡通形象——小安MAX。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华青云发布《2022年度健康传播十大热词》,联合微博推出“健康生活就是美丽生活”超话,话题总量超3750万。

标签:传播;健康;健康传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