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晖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0:2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王晖作宣讲报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管理服务水平,培养更多优秀学子,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实践提供更强人才支撑。

报告会上,王晖与师生们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难忘经历,并立足南通实际,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产生了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回答了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对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党的中心任务有着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王晖指出,高等教育处于教育体系的顶端,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在教育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新时代以来,南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不仅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也很好地支撑了南通的高质量发展。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教育的地位作用将更加凸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也将给高等教育带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南通将致力发挥高等教育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在通高校做精做强优势学科、重点学科,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大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对南通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贡献度。

王晖对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度融入、积极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紧扣社会需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人才培养、研发攻关等方面提前布局,更加注重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强化特色、努力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更加注重提高质量,着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大力培养高素质、多样化、创新型、技能型的人才。

王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勇担时代责任,珍惜历史机遇,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潮流、南通发展;锤炼过硬本领,加强实践历练,把人生奋斗的基石打深、打牢;矢志创新创业,学好知识,练好技能,毕业后留在南通、扎根南通,努力在南通闯出一片新天地,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宣讲前,王晖还实地调研了学校电梯、空乘实训中心,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