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
2022-11-21 09: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南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市委书记王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在听取相关县(市、区)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后,王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既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也要防止“层层减码”、一放了之。适应当前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发扬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作风,善于多点作战、多条线作战,合理统筹调配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王晖指出,要坚持以快制快,更加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溯源、密接判定、风险区域划定、隔离转运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加强对医院、学校、工地、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严格做好“落地检”,跟踪落实“三天三检”“四检四必检”等健康管理措施,牢牢守住入通关口。健全多点触发机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各类哨点作用,精准开展区域协查和数据核查,及时发现风险点,提高防控的精准度、有效性。对照现有储备清单,加强推演研判,加强核酸采样检测、集中隔离点配备、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为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和就医买药等需求,加强宣传解释工作,用更加细致耐心的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吴新明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落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把“动态清零”作为首要目标,把“不增不减”作为根本原则,把“高效统筹”作为核心要求,把“能力建设”作为关键保障,更科学、更规范、更快速地开展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持以快制快,总结前期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深入流调复盘,严格风险区域管控,进一步提高核酸筛查的效率和质量,果断快速扑灭当前疫情。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外防输入要更强、监测预警要更快、场所管理要更严、应急准备要更足、民生保障要更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扁平化指挥调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陆卫东、王洪涛、张建华、潘建华、高山、陈冬梅、刘洪、李玲、李建民、凌屹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