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通举行
2022-11-18 09:2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王晖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出席。

报告会上,桑学成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一主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应对风险挑战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王晖指出,桑学成同志所作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部署、重大任务举措,推动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有力的指导和促进。

王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义,在前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次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的辅导,持续拓展学习深度、延伸学习广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广泛宣传宣讲,持续兴起热潮,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精准、讲透彻、讲明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积极参与中增进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扛起责任使命,狠抓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大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战略安排、制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进行再深化、再完善,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在江海大地上展现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把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一着不让抓好工作落实,以最大努力实现最好结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落地落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听取了宣讲报告。

当天,桑学成还来到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幸福之声”宣讲工作室,围绕如何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怎么更好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展开互动宣讲。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