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11-12 12:5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王晖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南通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好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晖指出,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体现了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认真对标对表,同步优化南通市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把好入通关口,紧盯“两站一场”和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要交通卡口,严格落实外地来(返)通人员“落地检”、闭环管理、居家健康监测等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关注重点人群,加强对进口冷链、外卖平台、物流药店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排查,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全覆盖。要突出以快制快,健全完善平急转换机制,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不断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提升快速处置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王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明确分工、周密实施,不折不扣落实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各项任务。各地要继续加强宣传发动,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守牢社区群防群控重要阵地。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就医买药等基本民生需求,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用更加细致耐心的工作,赢得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市领导王洪涛、张建华、高山、陈冬梅、童剑、李玲、李建民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