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民兵训练基地开工建设
2022-11-10 09:3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军地携手促发展,军民共筑强军梦。11月9日上午,南通市民兵训练基地开工建设。市委书记王晖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参加活动,并共同为基地奠基培土。

吴新明指出,民兵训练基地开工,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南通扎实开展“双拥”工作的务实举措。南通市民兵训练基地既体现了南通作为革命老区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更凝聚着全市人民热爱人民军队、支持国防建设的真挚情感,建成后必将有力提升南通民兵队伍的应急应战能力,为推动练兵备战向纵深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吴新明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加强精细管理,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顺利投运。市各有关部门和崇川区要强化务军备战的使命担当,主动服务、积极配合,为工程顺利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南通军分区要围绕提高部队战斗力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忠实履行职能使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通部队的建设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双拥”工作,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切身利益,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新局面。

近年来,南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支持部队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持续擦亮“通通优军”服务品牌,用心用情解决驻通部队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民兵训练基地将建设国防教育展示馆、室内训练馆、室外场地等,建成后不仅能为南通及周边地区民兵训练提供军事理论教育和作战技能教学场所,还将成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平台。

市委常委、南通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副市长刘洪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