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1-05 10:2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把握。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积极妥善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保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倾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砥砺奋勇争先的豪气、改革创新的锐气、艰苦朴素的正气,动真碰硬破解发展难题、防范化解风险、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巩固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文件要求,研究通过《中共南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把握基调原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谋划研究,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实化,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三季度全市产业项目考评和污染防治攻坚考评情况汇报,指出要继续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考评办法,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引导各地在资源紧约束条件下抓好项目建设,围绕优势产业链和重点产业集群招引一批高质量项目。要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牢牢守住PM2.5总量和降幅全省领先地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国考水环境断面全面达标。要持续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国家、省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全面提升南通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实施方案》,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是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是事关全局、制胜未来的大事。要抓好顶层设计、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方案要求落实落细,统筹推进发展数字经济各项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了9、10月份市级机关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市级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民生实事项目、营商环境66条牵头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结合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盘点、查漏补缺、攻坚破解,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常态化开展挂钩联系市场主体工作,及时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和堵点问题,帮助市场主体解决难题、强身健体。市明察暗访小组要持续开展“回头看”,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监督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