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
2022-11-04 10:1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吴新明在全市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实实在在的城市更新工作成效 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11月3日上午,南通召开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城市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新突破,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吴新明指出,城市更新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紧约束条件下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实现稳增长的必然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城市更新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开展城市更新三年行动,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软实力”,推动城市发展重点由增量建设转向存量提质改造,努力打造现代气息和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美丽家园。

吴新明强调,城市更新工作是一项需要精细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重点工程、一体工程和长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切实提升城市更新的实际成效。要高质量进行城市体检、高水平开展规划编制、高标准抓好规划执行,推动城市布局更合理。要加快完善居住、交通、服务功能,推动城市功能更完善,城市品质持续提升。要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绿化美化水平、突出特色风貌塑造,推动城市环境更美丽。要全面推进精细化、智慧化、长效化治理,推动城市治理更高效,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吴新明要求,城市更新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时间线长,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强化组织领导、投入保障和督导宣传,探索建立新城开发反哺老城更新的机制,由点及面、分步实施,切实将城市更新成果转化为城市发展新动能。

会上,市城市更新行动相关责任单位领取了《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责任书》,指挥部各工作组递交了《“争做城市更新最优答卷人”承诺书》。会前,吴新明一行现场调研了市城市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并实地踏勘了市区人民路街景建筑改造和滨江绿道优化提升项目。

市领导陆卫东、童剑、李建民、凌屹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