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参加所在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04 10:0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王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王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市委办公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提升“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高标准当好党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会上,王晖带头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并对深刻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行了生动辅导。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自信和坚强决心。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凝心铸魂的思想宝库,是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王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自身实践和发展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办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南通实践,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国大局增光添彩。要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要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征程上苦干实干、再立新功。

王晖充分肯定了市委办公室的工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焕发出的奋斗热情,转化为深入践行“五个坚持”,更高水平做好党办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头脑清醒,明辨政治是非,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行动自觉,保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尽责的优秀品质,当好参谋助手,抓好统筹协调,做好督促检查,努力使各项工作出精品、上水平、树标杆。要进一步展现模范机关的良好形象,甘奉献、严自律、扬正气,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耐得千事烦,收得一心清”的修为,锤炼极端负责、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洪涛参加学习会。三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办机关第二、三、四党支部和市重大项目考评服务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专题学习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