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2022-11-03 10:1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吴新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时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从党的理论创新中汲取信心和力量

11月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新明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要认真学习研究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全体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示范带动全市政府系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吴新明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落地见效。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针对前期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的相关问题,深刻反思、全面复盘,进一步查漏补缺、压实责任,持续织密扎牢各道防线。要一着不让抓好经济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只争朝夕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企业上市等工作,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兼顾抓好安全稳定,紧盯重点领域,抓细抓实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和化解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结合各自分工,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听意见、找问题、理思路,系统谋划、提早布局,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吴新明要求,要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按照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政府工作真正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法治建设,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动政府决策和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不断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以优良作风和真情服务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