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复旦—南通”医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2-10-31 09: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022“复旦—南通”医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深化通沪医疗合作 推动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

10月30日上午,2022“复旦—南通”医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通拉开帷幕,掀开了上海南通名医促进会南通行活动的序幕。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逸平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活动。

本次研讨会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共同主办。活动围绕创新畅谈合作、立足发展共话未来,旨在更深层次发挥人才资源集聚作用,深化通沪医疗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推进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复旦大学各附属医院与南通市相关医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临床、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大力促进区域医疗服务能级提升。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部主任、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主任陈义汉,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等五位专家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医院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上海南通名医促进会创始名誉会长徐建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上海南通名医促进会名誉会长、瑞慈医疗集团董事长方宜新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由副市长陈冬梅主持,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