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落地落实
2022-10-29 09:3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吴新明、黄巍东、庄中秋、沈雷、张建华等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引,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挑重担、扛重责”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努力以自身的“稳”和“进”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周密组织安排,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认真组织干部集中轮训,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党网和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作用,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全市上下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让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在江海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第十六届人大五年工作规划》《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高质量谋划好明年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计划,在市委全面领导下,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融入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市“一府一委两院”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全力支持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加快实施区域治水工程,推动农村水环境改善”的调研报告》情况汇报,强调要重点围绕问题和建议,结合实际制定工作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市农村水环境持续改善。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期盼,加强调查研究,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科学可靠的决策依据。

会议学习了中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及中组部专题培训班精神,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操作办法,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环境,激励干部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听取了我市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团市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出台、优化一批支持青年发展政策,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