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10:0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之后,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落地落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王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深刻回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思想宝库;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

王晖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韬伟略和远见卓识,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王晖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始终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充分彰显这一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王晖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安排、制定的目标任务,按照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以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追求,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南通实践,更好地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国大局增光添彩。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开创南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王晖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更好推进南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晖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团结奋斗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的沧桑巨变。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既着眼长远,又抓好当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积极防范重大风险,确保全年交上合格答卷。

王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迅速作出部署安排,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核心内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对标对表,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彰显更多新作为新气象。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四套班子领导等在南通主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