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吴新明讲话
2022-10-14 11:1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吴新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扎实举措 严实作风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0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例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认真听取海安市、通州区相关汇报后,吴新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举措、严实作风,以快制快彻底扑灭疫情。吴新明要求,要强化复盘核查,一方面要市县联动、派足力量,尽快完成一轮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另一方面要深挖彻查、保证质量,全面厘清传播链条,彻底消除社会面隐匿风险。要应隔尽隔、不留漏洞,科学划定封控区域、适当扩大“包围圈”,确保把疫情控制在“点”上。要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有序组织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提升全员核酸检测效能,确保核酸检测“到边到底”,筑牢防疫屏障。

针对面上疫情防控工作,吴新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严落实“落地检”和“三天三检”,认真排查重点地区来(返)通人员,坚持每日排查见底、管理严格规范,加大社区网格排查力度,夯实“数据筛查+主动申报+网格排摸”机制,提高信息摸排的速度和准度。要从紧把好宾馆酒店、民宿客栈等“落脚点”防控关,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相关场所的督查、抽测力度,深挖管控潜在风险,兜牢兜住底线。要更加科学周密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在提升核酸参检率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压降漏检率,真正做到全面、有序、安全。要严格抓好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加强对学校、养老院、护理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的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切实做到“日报告、零报告”。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坚持“快”字当头,充分发挥各级指挥机构及应急队伍战斗力,做到快响应、快流调、快处置,落细封控管控措施,实现高效闭环隔离转运。要加快提升能力储备,对照18类200项能力清单,重点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方舱医院等能力建设,未雨绸缪、强化统筹,加紧补齐短板,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会上,副市长陈冬梅就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作具体部署。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