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投融资担保海安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和春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
听新闻

日前,经海安市委批准,海安市纪委监委对中投融资担保海安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和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周和春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作为国有事业单位、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分别涉嫌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罪。

周和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犯了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有关规定,经海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报海安市委批准,并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