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数字交通产业园在崇川揭牌
2022-10-12 09:0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1日上午,南通数字交通产业园揭牌仪式暨产业发展推介会在崇川区举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共同为产业园揭牌。市交通运输局、崇川经济开发区、苏交科集团共同签署产业园区三方合作协议,15家企业入驻签约。

吴新明在致辞中介绍,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张靖皋长江大桥、海太长江隧道、北沿江高铁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基础设施正式开工,通苏嘉甬高铁、如通苏湖城际也将分别于今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这些既为南通跨越发展打开广阔空间,也为数字交通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他指出,南通坚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正努力打造江苏一流的数字交通技术创新策源地、长三角数字交通要素资源配置新高地、国内知名的数字交通产业集聚地。他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加速布局、投资南通,抢抓发展机遇、开拓产业蓝海,并期待知名高校院所积极参与南通数字交通建设,在产学研深度合作、高层次人才引培等方面提供更大支持。他表示,南通将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积极推动数字交通产业生根发芽、发展壮大。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数字经济成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省交通运输厅与南通市人民政府携手共建南通数字交通产业园,旨在以场景带动产业,加快交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可持续交通发展新路径。据悉,南通数字交通产业园占地面积98亩,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当前依托“同济科技园”联网产业基础,已建成省级车联网产业示范园区,在车载单元、路侧单元、线控底盘等领域初步形成系列创新成果。

市领导童剑、凌屹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