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吴新明讲话
2022-09-29 10:0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吴新明在全市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快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能力 全面开创数字南通建设新局面

9月28日下午,南通召开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自身所能,全力推进政府部门及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作,加快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能力,全面开创数字南通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新明指出,推进数字化转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活经济发展动能的重要引擎,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深刻领会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数字政府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新明强调,要紧盯需求、聚焦重点,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全面拓展。要聚焦“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两个关键,按照“建立基础架构—完善规范运行—优化提升效能”三步走的总体思路,围绕“云、网、数、用、安”五大关键词,科学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数字政府效能。要聚焦“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两个方向,深入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积极推动集成电路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具有南通特色的数字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要聚焦“惠企服务”和“便民服务”两个重点,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聚焦“打造智慧城市”和“建设数字乡村”两个方面,以“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目的,提升城乡建设品质。要聚焦“保安全”和“保稳定”两个底线,着力提升公共安全与卫生健康领域数字化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提升社会治理成效。

吴新明要求,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全面凝聚数字化转型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推进体系,提升数字化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走深走实。要规范建设管理,坚持集约节约、精准精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功能、凸显成效,避免粗放管理、低效利用。要严格考核评估,将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将实干、实事、实绩作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评判标准,真正把求真务实的好作风树起来、强起来。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主持。市领导潘建华、高山、童剑、刘洪、凌屹参加会议。市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