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神、聚力、加压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9-27 15:4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6日晚,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点调会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进一步提神、聚力、加压,以“挑重担、扛重责”的担当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认真听取各板块和交通口岸组、学校防控组情况汇报后,吴新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坚持条块联动,推动各地各行业各单位看住门、管住人、守好责;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吴新明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扎牢各道防线,全力巩固良好态势。要进一步查漏补缺,筑牢防疫屏障,各类关口要把牢,坚决守好入城第一道关口,织密扎牢社区最后一道关口,做到主动防、防在前。监测筛查要灵敏,统筹抓好区域检、重点检、落地检等,强化跟踪监测,千方百计跑在病毒前面。场所管控要从严,严格执行扫码通行,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逢验必严;压实高校防控责任,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严管聚集性活动,严控规模、严把流程、严管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会议活动安全有序。能力建设要加强,重点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方舱医院建设等三个方面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启动、保障到位。

吴新明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激活状态、强化四方责任、从严督导检查,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愈发清醒的头脑和不懈奋斗的姿态,上下联动、多方协同,一抓到底、合力应战,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上,副市长高山、陈冬梅分别就社区网格化排查工作和疫情防控信息化、学校防控、“四检四必检”等重点工作作点评部署。

市领导潘建华、童剑、李玲、凌屹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