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会见德国默克集团中国总裁安高博一行
2022-09-16 10:2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吴新明会见德国默克集团中国总裁安高博一行

深化合作交流 实现互利共赢 推动更多业务在通开花结果

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会见德国默克集团中国总裁安高博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安高博一行来通考察表示欢迎,对德国默克集团长期以来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南通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后,吴新明说,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特别是张靖皋长江大桥、海太过江通道、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铁路、南通新机场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推进,更加“好通”的南通与苏南、上海之间的交通更加便捷、联系更加紧密,发展的机遇更好、空间更大,日益成为各方青睐的投资热土。他表示,2014年默克集团以非常独到的眼光选择投资南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做大做强。当前,南通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与默克集团关联度高,希望默克集团把南通作为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基地,持续深化合作,加大投资力度,推动更多业务在通开花结果。南通各级党委、政府也将以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万事好通的营商环境,助力默克集团在通投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安高博对南通市委、市政府给予默克集团在通业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4年默克集团选择南通,正是看重了南通良好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服务水平,企业落户以来,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默克集团十分看好企业在通发展前景,当前,默克制药南通基地三期项目正计划扩产和导入全新的产品,生命科学板块也将新上一批项目,希望南通市委、市政府能够给予更多关心支持,进一步坚定默克集团深耕南通的信心。他诚邀南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前往默克本部工厂参观指导,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德国默克集团成立于1668年,是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专注于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三大业务板块。目前,默克制药、默克生命科学已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了三家企业法人,默克南通基地已成为默克全球第二大医药生产中心,2021年该基地产值超21亿元。

市领导潘建华、凌屹参加会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