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作风 开创资本市场“南通板块”发展新局面
2022-09-07 10:0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吴新明在全市金融干部研修班开班仪式暨企业上市联席会议月度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作风 开创资本市场“南通板块”发展新局面

9月6日,南通市举行全市金融干部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召开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第六次月度工作推进会。江苏证监局局长凌峰、上交所副总经理董国群以及多位业界专家受邀,为南通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负责人以及企业上市服务干部队伍答疑解惑,共同推动南通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到会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吴新明围绕“企业上市怎么看”“企业上市政府怎么帮”和“企业上市主体怎么干”三个问题同大家展开交流。他希望各位企业家顺应时势、把握机遇,争当资本市场弄潮儿、创新发展领头人,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作风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政企携手开创资本市场“南通板块”发展新局面。

吴新明指出,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南通驶入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现在的南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呼唤一批优质上市企业,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利于企业上市。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更加有序地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全面排摸成熟企业,引导企业明确主攻方向,进一步强化宣传辅导,提高上市成功率;更加精准地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围绕股改、辅导备案和报会企业的阶段性特点和个性化需求,做好分类指导,推动滚动发展;更加有力地支持上市企业发展,不断优化挂钩服务,着力强化金融支持,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帮助企业更好利用资本市场,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

吴新明希望企业家们要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抢抓当前南通发展黄金机遇期和企业上市宝贵窗口期,借力资本市场,用好上市资源,推动企业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要激发改革创新锐气,以推动企业上市为契机,加快推动经营制度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实现跨越发展;要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坚定实业报国的志向,培养更加开阔的眼界,传承创新求变的基因,当好诚信守法的表率,承担回报社会的责任,为企业上市、永续发展积蓄精神动力。

董国群代表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董国群说,近年来,南通奋楫争先开新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他称赞南通产业底蕴深厚、产业链齐全,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片沃土,在利用资本市场方面潜力无限、大有作为,并表示后续上交所将加强对南通企业的精准培育,着力提升企业申报质量,督促企业完善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分层分类推动上市,同时邀请南通的企业走进上交所参观学习,让企业无缝对接资本市场。

凌峰对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予以肯定。他指出,随着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首发上市条件更加包容、行业分布更加多元、融资路径更加清晰,能够服务不同企业的多种融资需求,希望南通能够抓住注册制改革的红利,强化企业的孵化和培育工作,推动更多的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同时鼓励南通企业家勤修内功,敬畏法治,合规经营,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深化合力意识,全面提高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助力企业在上市进程中行稳致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