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凤彬将军书法展在通州开展
2022-09-05 09:4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9月4号,“喜迎二十大 翰墨寄乡情”陆凤彬将军书法展在位于通州区的南通维景国际大酒店启幕,活动旨在进一步抒发爱党爱国热情,弘扬书法文化传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原副书记顾浩,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省纪委原常委张明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开幕仪式。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主持活动。吴新明代表中共南通市委接受陆凤彬将军现场捐赠书法作品。

长期以来,南通籍少将陆凤彬致力于书法艺术,不仅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书法艺术、服务人民大众为使命,而且以其卓越的艺术实践和良好的道德操守成为军旅书法界的典范。陆将军的书法艺术不计古代、现代,择需而学,观念开明、视野开阔。其书法内涵中具有清雅、醇和、明净、俊逸等诸多书法美的形象与内质融为一体的特征,书法艺术的风格特色与造诣成就在业内具有很高的评价。此次书法展所展出的150幅作品,不仅是陆凤彬将军近年来对书法艺术艰辛探索与不懈追求的心血结晶,更是向家乡父老的一个汇报展示,向党的二十大献上的一份厚礼。

此次陆凤彬将军书法展,也是展示通州文化实力的一次契机。通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江海文化的重要承载地,形成了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文化特质,孕育了僮子戏、哨口风筝、蓝印花布、荷花盘子舞等文遗精品及“童声里的中国”“中国曲艺之乡”“忠孝文化”等享誉全省全国文化艺术品牌,也孕育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化艺术名家。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在现场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通州区委、区政府高度关心文化事业发展,重视文化产业建设,积极出台了各项支持扶持政策和指导意见,初步奠定了文化建设的基础。通州将继续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通州特色的文化品牌,以文化软实力提升经济发展硬实力。

市领导刘洪、凌屹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