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隐患摸排 压实工作责任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9-04 09:0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 卢兆欣)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防御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台风动向,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吴新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隐患摸排,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台风“轩岚诺”预计5日下午到夜间经过本市同纬度海面,强度为强台风级。受弱冷空气和“轩岚诺”外围环流的共同影响,预计南通市9月3日夜里到5日阴有阵雨和中雨、局部大到暴雨。4日夜里到6日上午偏北风增大,最大风力陆上和沿江江面6~7级阵风8~9级、沿海地区和东部江面8级阵风9~10级,海区8~10级阵风11~13级。台风生成以来,南通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部署,加强防范,截至3日上午10时,全市沿海渔船522艘3164人、施工船舶246艘1224人全部回港避风。51艘应急拖轮在沿江沿海22个重点部位待命。排查消除广告牌等市政隐患100处,排查消除龙门吊、塔吊、围挡等建筑工地隐患324处,停工工地115处。市、县两级各类防汛抢险专业队伍70支2258人(含消防13支112人),县、乡两级民兵应急队伍84支5320人,社会应急救援队伍4支74人随时待命做好防台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全市主要内河水位基本在正常水位以下,水情总体稳定可控。

吴新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好国家防总和省防指各项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到防御的每个环节;要全力做好防范,扎实做好海上作业船、渔船回港避风和人员撤离工作,确保所有在海船舶应撤尽撤,及时引导非南通籍船舶和航经南通海域船舶进港避风;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检查、排除农村危旧房、在建工地、低洼易涝点、高空构筑物、行道树、户外广告牌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关注独居老人安全状况,把台风对南通市的影响控制到最低;要加强应急值守,各级防汛防台责任人上岗到位、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严格落实市县两级防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加强信息发布,及时预报预警,健全应急救援队伍,备足应急救援物资,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台风最新情况,市防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市政和园林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应急管理局、南通海事局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防台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