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在全市科技创新第五次双月例会上强调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为在全省“挑重担、扛重责”提供有力支撑
2022-08-31 15:3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双月例会,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科技创新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南通在全省“挑重担、扛重责”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用好用活科技创新双月例会机制,精准聚焦重点,加力突破难点,积极打造亮点,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创新主体进一步壮大,创新生态进一步完善,创新合力进一步增强,各板块更加自觉比学赶超,各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诉求,形成上下联动、共抓创新的生动局面。

吴新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更加自觉担当、更加主动作为、更加高效协作,努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上下功夫,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强调,要着力推动指标进位,围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精准施策、夯实基础,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加强考核、从严督导,力争各项指标同比有改善、位次在前列。要着力打造科创高地,深入推进沿江科创带建设,更大力度统筹“一核、四区、多园”,更深层次融入苏南、对接上海,狠抓科创项目“牛鼻子”,推动载体平台提质效,提升人才招引精准度,通过“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要着力壮大高企集群,深入开展高企培育三年行动,推动数量有新突破、质量有新提升。要着力推动产创融合,加强产业关键技术攻关,狠抓区域产业创新协同,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快实现产业升级、动能转换。要着力优化创新环境,深入实施创新生态“萤光涌现”计划,放大政策集成效应,强化科技金融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支撑,全面打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副市长、市科创办主任陈冬梅通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观摩了罗博特科智能科技、东和半导体、维业达科技等科创项目。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市政协党组成员羌强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