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点调会
2022-08-27 11: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点调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新明指出,防住疫情是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是稳住经济大盘、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维护区域发展大局的要求。思想之弦要紧起来。当前,周边疫情形势再次趋于紧张,必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守得住根本,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快速处置突发疫情,全力防范疫情传播。要守得住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关联病例引发为规模疫情。要守得住阵地,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风险人员摸排、人员信息上报等各项处置工作,坚决做到严防死守、外防输入、管控到位。

吴新明要求,应急处置要快起来,根据“第九版”防控相关要求,坚持“快”字当头,按照“快判快管、先管后筛”原则,并联推进追阳、检测、流调、判密、落位、转运、隔离等核心处置环节。要快响应,立即转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市级常备工作组战斗力,第一时间抵达处置现场。要快流调,加强市县联动,派足流调溯源队伍力量,确保用最短的时间查清感染者活动轨迹、查明传播链条。要快处置,快速锁定风险点位,落细封控管控措施,高效转运隔离,做到“找到一人、转运一人”。

吴新明强调,防控措施要实起来。一方面,要严把关口防输入,进一步加大外地来通人员管控力度,继续夯实“数据筛查”+“主动申报”+“网格排摸”机制,严格做好“落地检”“三天两检”等健康管理措施,加大重点场所防疫情况检查力度,把好入城关、做好“守城人”。另一方面,要强化筛查防反弹,继续开展每周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科学调度核酸检测力量和物资,加强集中隔离、定点消杀、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细化“四检、四必检”工作举措,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副市长陈冬梅部署疫情防控近期重点工作。市领导高山、童剑、刘洪、李建民、凌屹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疫情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各县(市、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设分会场。(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