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天钢铁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2022-08-26 09:1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8月25日下午,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天钢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会见了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一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务实、高效、诚信的原则,在结算和现金管理、融资授信业务、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这次银企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南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一批事关南通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工程加快突破,南通已成为各方持续看好、投资高度青睐的一方热土,包括中天精品钢、桐昆PTA、金光纸业在内的一大批投资超百亿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为南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此次签约,是打通银企合作通道的务实之举,更是双方继往开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不仅有利于增强合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也有利于互相借力,增强改革、转型、发展动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奋进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吴新明希望双方顺势而为,拓展空间、互利共赢,将政策性金融活水更好地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同时他也诚邀更多的金融机构共享南通发展机遇,持续关注南通,充分发挥资源、渠道、平台等优势,大力支持南通重大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与南通携手并进,全力助推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杰感谢南通市委市政府对本次签约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民生银行南通分行自成立以来,各项业务不论是规模、结构还是质量、效益,均表现非常出色,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南通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开放超前的服务理念。此次与中天钢铁集团开展战略性合作,是民生银行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更坚定了民生银行深耕南通市场的信心。

下一步,民生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银企战略协同,在产业升级、绿色转型、生态共建、人才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深挖金融服务需求,巩固延伸合作链条,通过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良性互动,为南通产业转型、智改数转、创新集群等方面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中国民生银行是我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2021年被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认定为19家国内系统性重要银行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2021年“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居第224位。中天钢铁集团成立于2001年,已成为覆盖钢铁冶炼、深加工服务、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等多元板块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自2020年8月开工以来,项目推进顺利,2022年3月底第一台高炉点火,展现出了重特大项目建设的“南通速度”。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