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2-08-24 15:2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3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吴新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深化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新明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类因素交织叠加,安全事故的放大效应与日俱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维护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吴新明要求,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全力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三季度历来是重特大事故的高发期,要统筹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圆满收官,持之以恒推进“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推动全市本质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吴新明强调,要扛起担当、守牢底线,切实拧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真正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他同时强调,要统筹做好应对高温天气、防汛防台、防灾减灾、舆情引导等各方面工作,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优作风,一着不让抓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通报全市二季度安全生产“双百分制”考核排名及得分情况。市领导潘建华、高山、陈冬梅、童剑、刘洪、李建民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如东县、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住建局、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