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提升产业专业化服务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08-23 10:5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2日下午,全市提升产业专业化服务能力专题培训首期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

培训班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02专项)技术总师、中国集成电路创新联盟秘书长叶甜春,围绕《我的中国芯——中国集成电路创新发展思考》这一主题授课。叶甜春从集成电路基础知识、产业发展历程、发展趋势和发展战略等维度,生动描绘了我国集成电路发展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梳理了产业培育和链式招商的发展思路,对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做好下阶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提升专业化水平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结合工作梳理完善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的重点内容,真正把今天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产业跨越发展硬招实招,铆足干劲、奋力拼搏,合力推动全市集成电路产业迈上新台阶。

开展产业专业化服务能力专题培训既是练就过硬本领、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根据安排,南通将围绕全市16条优势产业链,每月用半天时间开展集中培训,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经济工作条线精准招商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切实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培育和优势产业链升级,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赋能增势。

首期班以集成电路为主题,凸显了市委市政府对该产业发展的关注与重视。近年来,南通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出台专项扶持政策,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成立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和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加快建设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封装测试为主体,芯片设计、半导体器件制造、设备材料制造和技术服务为支撑的完整产业链,集聚了通富微电、深南电路、捷捷微电、钰泰半导体等一批骨干企业,2021年应税销售总额达275.3亿元,总体规模位居全省第四。

市领导陈冬梅、童剑、李建民参加开班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主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