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赴海安调研党建联系点时强调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8-12 09:0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赴海安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赋能发展、赋能治理、赋能服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洋集团是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于1984年成立党支部,1998年成立党委,目前集团下设龙洋水产总部基地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共有110名党员。在中洋现代渔业科技产业园,吴新明实地查看了长江珍稀鱼类开发与保护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科技研发和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介绍。他对企业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铸就卓越领导力、忠诚向心力、创新竞争力、和谐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做法予以肯定,勉励企业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心无旁骛做强主业,注重人才培养,加强科技研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李堡镇杨庄村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也是南通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依托杨庄村建设的海安市(李堡)乡村振兴学院已经成为培养新时代新型“三农”人才的重要阵地。吴新明参观了杨庄村智慧农业园和乡村振兴学院,详细了解电商中心运行、村企共建、学院教学等方面情况。吴新明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在人才,要引育人才带动产业、依托产业集聚人才,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

在海安街道复兴社区,吴新明实地察看了建设中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社区创新探索“四融四心”党建工作法情况介绍,对社区将党组织设置向居民楼延伸,创新设立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他强调,基层社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将党建工作融入民生服务与社会治理,推动党建网格与治理网格双网融合,不断完善“微网格”工作机制,统筹配置基层力量,织密织牢基层网格,推动党的建设进网格、治理力量到网格、服务管理在网格,用心用情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微堡垒”“连心桥”。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