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青商力量 助推南通创新发展
2022-08-11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8月11日,南通市青年商会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青商投资恳谈会在南通创新区举行。

“当前,江苏省委赋予南通‘发挥支点作用,打造重要增长极’的光荣使命,迫切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奋斗、拼搏进取。特别是广大青年企业家,更要有‘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作出新的贡献、续写新的辉煌。”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表示,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常思爱国报国之情;深耕企业发展,善用创新创造之力;践行社会责任,多行大爱大善之举,努力为南通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通市青年商会在共青团南通市委的指导下,坚持把服务发展大局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新生代企业家攀峰计划”,积极推动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引领青商企业改革发展,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动能。全市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青年商会号召,大力践行“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各界青商代表积极发挥作用,在物资捐赠、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信仰坚定的追梦者、担当奋进的实干家和创新创业的弄潮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青春担当、展现了青商风采。

“南通青商会吸纳全市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180名,优化、壮大了青年企业家组织力量。”南通市青年商会会长董力源介绍,南通青商会服务企业家成长发展,定期开展企业家与市(县、区)长、局长、行长等面对面活动,举办青商交流论坛、各类资本峰会,加强与会员企业沟通对接,推进新生代企业家“攀峰行动”计划,培育一批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传承者、民营经济的接力者、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现代企业的领跑者,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青春力量。

“南通市青商会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围绕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不断强化会员服务,积极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商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贡献度明显增强。”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吴冰冰表示,南通广大青年企业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张謇企业家精神”,在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中做大做强。希望青年企业家明大势、走正道,进一步树立新时代青年企业家负责任、讲情操、有作为的良好形象,争做锐意奋进的创新先锋。

“为进一步浓郁城市双创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南通团市委联合南通创新区,在紫琅科技城打造占地2800平方米的南通青商创新创业中心。”吴冰冰表示,期待更多优秀项目落地合作,更多有志青年来此圆梦,共同汇聚“创新向未来”的蓬勃力量。

据介绍,目前南通青商创新创业中心已入驻企业家15家,总人数超150人。中心将依托创新区集政务、中介、资本、人才、平台、生活于一体的“e+6服务体系,“创新E通”数智亲商服务平台、一卡通、智慧APP,以及“线上+线下”全覆盖服务模式,突出“以人为本、环境优先、职住融合”的特色,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科创载体、完备的环境配套、完善的科创政策。

会上,南通市青年商会与南通创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南通青商创新创业中心”进行了揭牌。集中表彰了2021年度“南通市十大新锐青年企业家”、2021年度“南通市青年商会优秀会员”、2022“创青春”南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让全国看见你”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南通站)获奖项目并颁奖。

标签:南通;南通市;青年企业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