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调研征兵体检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2022-08-03 09:5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8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来到征兵一线,就征兵体检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体检质量关,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优质兵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在崇川区征兵体检站,应征青年个个精神抖擞,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接受外科、内科等各项检查。吴新明详细询问体检的流程和标准,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今年多大了?”“来自哪个学校?”吴新明来到应征青年中间,亲切询问他们的年龄、学历、应征意愿等情况,对大家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志愿投身国防事业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他祝愿广大应征青年顺利通过体检进入部队,实现应征入伍、建功军旅的梦想,勉励大家在部队大熔炉中锤炼意志、苦练本领、报效祖国,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目前,南通已圆满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达97.79%,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66.47%,均居全省前列。下半年征兵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吴新明强调,做好征兵体检工作,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是事关国防建设、军队建设和国家安全的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密组织实施,切实把征兵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把政审关、学历关、体检关,把政治上可靠、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好的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去。要严肃征兵纪律,把廉政规定贯穿于征兵工作全过程,做到廉洁征兵、阳光征兵。要持续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周建新、刘洪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