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20项城建项目集中开竣工 长泰路跨九圩港大桥开通
2022-07-17 22: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2022年市区城建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长泰路跨九圩港大桥开通仪式。这既是对今年以来市区城建工程推进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在建工程的一次积极推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活动,并宣布工程开竣工。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市、区两级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强的时间观念和拼抢意识抓紧抓好城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市更新,让发展成果尽早惠及群众。活动要求各有关方面要瞄准一流水平,坚持品质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项目建设,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增添新亮点。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从人民群众最需要、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全力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今年计划共安排市本级项目234个,投资额1197.3亿元,该批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为南通建设“一枢纽五城市”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市区集中开竣工城建项目共20项,总投资约90亿元。其中,市政桥梁类14项,包括通京大道快速化改造(一期)、江海大道东延、唐闸大桥拆建、人民路改造、崇州大道等,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市区路网体系,更好提升市民出行体验;园林绿化类3项,包括龙王桥小游园、张江公路绿化提升(S336~通启路)等,将实现市民“开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景,持续为生态园林城市增绿添“彩”;公用设施1项,渗漏液处置中心及北城转运中心垃圾渗滤液预处置工程将有效提升渗滤液处置效率、巩固环境安全屏障;航道水利工程2项,通扬线通吕运河整治工程能改善通吕运河航道通行条件,海港引河南闸工程将成为主城区防洪排涝的重要通道。

副市长童剑对推进城建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李建民主持仪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