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夏季保供等工作,开展高温慰问
2022-07-13 18:2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南通多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高温天气下,许多行业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一线。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率队,先后前往轨道1号线中央商务区站、狼山水厂、小海收费站交通查验点、兴东机场等地,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夏季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劳动者,全力保障高温环境下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

在轨道1号线中央商务区站点,吴新明详细询问了施工人员的工作时间,并送上防暑降温物资。在实地察看道路绿化恢复、地铁施工安全,深入了解站点建设进展后,吴新明指出,1号线已经进入通车运营“倒计时”,各相关方面要加快收边收口,做好地铁站内配套设施收尾工作,管理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落实好错峰施工,因地制宜、科学轮换,改善高温环境下生产生活条件,确保高温天气作业安全和工程质量。

随着气温升高,居民用水需求不断攀升。在狼山水厂,吴新明走进沉淀池集水区域,详细了解高温期间安全供水保障情况。他指出,用水安全关乎民生,高温季节用水量激增,做好高温保供工作是重中之重。他要求水务集团在做好一线员工防暑降温工作的基础上,强化调度、科学安排,保证供水质量,保障全市居民用水安全。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

在G15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交通查验点,吴新明实地察看卡口设置、车辆通行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执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和诚挚感谢。他指出,小海收费站是外来车辆进入南通主城区的主要道口,进出车流量较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他叮嘱相关部门要科学调度作息时间和执勤方式,做好一线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让他们以更加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随后,吴新明一行来到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在值机大厅,吴新明向身着“大白”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7月以来,南通航空市场强劲复苏,每天航班量超100架次,连续两周每日旅客吞吐量超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200吨。在调研指导航空客货运发展情况时,他认真听取机场物流中心及配套停机坪项目介绍,实地察看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仓、机场国际货站以及T2京东航空AOC运行指挥中心,并指出,机场是城市公益型交通基础设施,承载着赋能城市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美好出行的责任,对于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经济循环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机场集团认真思考疫情中蕴含的新机遇,深入谋划航空物流发展,持续畅通“空中大动脉”,快马加鞭推进功能性平台建设,提升跨境电商进出港业务水平,做大做强航空物流,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