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2022-07-11 17:5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例会,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努力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新明指出,没有疫情不等于没有风险。当前国内多点散发疫情仍时有发生,输入风险持续加大,绝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盲目乐观。各地、各部门统筹意识要更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增强高效统筹的意识和能力,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更加充分地做好应急准备。防控工作人员要坚持站好岗,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24小时应急值守,认真做好风险人员摸排、人员信息上报等各项处置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吴新明强调,落实行动要更快。形势研判要更敏锐,认真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及时优化调整我市疫情防控策略,加强政策宣贯,确保政令畅通。各方协同要更高效,加强各专业工作组对接,提升信息推送处置的时效性与准确性,强化“三公(工)”协同,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各方工作齐发力,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平急转换要更迅速,疫情防控措施要规范执行到位,确保在最小范围,以最快速度、最低成本控制住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吴新明要求,防控措施要更实,按照“人、物、环境”同防的要求,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反馈。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大活动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重大会议活动安全举行。

要加快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进度,加强组织推进,不断优化接种服务,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及时排查重点风险人员,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吴新明强调,未来一周持续炎热高温天气,各地各部门要给予一线防控人员更多关心关爱,尽最大可能创造有利条件,为他们改善工作环境,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市领导陆卫东、潘建华、高山、陈冬梅、童剑分别就面上重点工作,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社区防控及人员信息排查,疫苗接种、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防控,以及交通口岸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副市长王凯、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分会场设在市疫情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各县(市、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设分会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