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2022-07-09 16:2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讨论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7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政府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部署,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加大产业项目投资力度,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增长。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讨论了《南通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既有房屋使用安全。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扛起行业监管责任,合力推动房屋所有权人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对房屋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提高社会面上知晓率。

会议讨论了《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运行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完善共享运行机制,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让数据更好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要夯实数据共享基础,构建标准统一、布局合理的政务大数据体系。

要编制数据共享清单,加快政务信息数字化进度,提高政务数据质量和管理水平。要强化数据安全保障,落实数据采集、归集、整合、提供各环节责任,确保数据供给和使用安全。

会议讨论了《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 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持续强化质量安全、服务安全、资金安全等方面综合监管,进一步健全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确保养老服务既放得开、又管得住,切实维护全市老年人合法权益,让全市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讨论了《南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按照实施计划明确的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务实工作举措,确保落实到位。要注重发挥市场力量的重要作用,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丰富健身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

会议讨论了《南通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共同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要广泛开展《行动规划》宣贯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服务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形成加快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